昂平纜車留念.jpg  

自從有了二個寶後,自己真的很少有什麼”自己”的活動!

明明是個熱愛逛街的媽咪..即使勉強保有了偶爾逛街的機會,

但..逛街時永遠手上推著一個,嘴裏呼喊著另一個..

美其名到美麗華/京華城逛街?? ..實質根本就是帶二個蘿蔔頭玩耍,

 

明明是個熱愛美食的老饕, 郤為了照顧孩子/陪公婆..

能夠外出吃”自己愛”的大餐機會變得少之又少..

一邊吃著大餐,一邊要顧著小的搞得滿地都是..一邊呼喊大的快快用餐..

老實講…什麼美食送入口中,都被慌亂搞得大打折扣!

 

明明很愛看電影的輕鬆&愜意..

有寶貝前可以和老公一天趕四場的電影看..

搞到現在..公司發的電影票都淪為小乖DD的電影欣賞..

哎…沒辦法…二個寶貝是我們小夫妻最甜蜜的負擔..

IMG_3915.jpg  

哇~回想起來,真的好久沒有跟老公過過二個人的悠閒時刻了..

真的!! 要感謝美麗華的這張白金卡…

嘿嘿嘿…致少,每年,我都靠你過了一個輕鬆快樂的生日!!

^_^

 

初到新公司,老實說是連個可請的假都沒的..

為了這個輕鬆愉快的生日午后,媽咪可是幾個月前便開始籌劃!

要有個半天假??? 就得用辛苦的加班一比一對換來!

吼~想想..媽咪是個呆瓜..落到這等福利不佳的公司..哎~

想想過往的公司,哪一個沒有年休/特別假的啊???

好吧~ 生日的希望一…祈禱上天,賜給我幸福,讓我找到一個心目中

福利優,又符合媽咪需求的好工作…

我知道很難.但…慢慢找,一定會找著!

 

媽咪湊足了5.5小時的假,硬是到公司上了2.5小時的班後開始放假!

爸比真好~呆在一家公司十年以上,年假硬是多到休不完!

媽咪的生日,爸比豪氣地請了一天的假..

鳴~壽星還比爸比辛苦!!

 

11:00匆匆出門,和爸比在捷運上會面,趕往今天的第一個目標..

媽咪的最愛—老四川

千算萬算..媽咪萬萬沒料到…週五中午沒有訂位

à居然./…大客滿..沒有座位!

噸時,媽咪有如跌入萬丈深淵..盼了好久的美食噸時化為烏有…

人都坐在店家門口..聞著濃得化不開的香氣..看著客人匆匆入座..

真的很不是滋味! 吼~是怎樣啊??? 大家真的都不用上班是吧?

又不是吃到飽的店家,為什麼平日的中午都人滿為患?????

就差那麼一點..快被一個意料外的沮喪打擊到落淚…

不行!! 今天生日耶..要樂觀點~~

 

還好,店家似乎望穿了媽咪的失望…

也感激…一位原本預約的客人因遲到而被臨時取消了訂位!

更感謝和我們分一大桌的另一組四個人的客人!

他們跟我們二個擠了一個原本設計可以坐四個人的大桌子,

硬是被店家中間隔了一個小架子屏風,我們二個坐一半…另四個客人擠另一半!

哈哈!! 今天吃得到夢昩以求的美食…

生日…上帝還是有特別的眷顧啦!! 呵呵~

 

接下來,壽星火速開始訂餐…爸比只需等著吃..等著付錢就行嘿~

『特級牛五花』、『蔬菜拼盤』、『豆皮』、

、『手工丸類拼盤』…媽咪還想大點特點的同時.

服務員居然制止了媽咪的點菜..還拼命地勸阻媽咪..

二個人這樣點實在太多了…手工丸類拼盤有多達30多顆.

二個人這樣點大多了….

咦??? 媽咪左思右想,,這樣才only四道菜?多嗎????

服務人員再客氣地解說『還有鍋底,鍋底有無限量的豆府及鴨血哦…』

那…換個『餃類拼盤』好了~

『餃類拼盤還是太多哦…還有我們蔬菜拼盤很大一份的..要不要換單點??』

呵~其實店家真的不知道..我們夫妻倆可是大胃王等級..

哎…不想為難熱情的服務員..『好吧!! 那..就把丸類拼盤換成川丸子好了』

服務員點了點菜數,滿意地笑了笑..『嗯~這樣很夠吃了…』

媽咪心想…感覺真的沒點什麼菜?? 咦?? 又不是吃到飽的,店員有需要制止我們嗎??

不管…先大塊朵頤要緊..反正,吃不夠等等再點點點!!

^_^

火鍋.jpg 

 

接下來,香噴噴熱騰騰的鴛鴦鍋隆重登場!!

哇~真的一整個令人驚豔的美味!

紅鍋裏豐富入味的鴨血、豆府…滷得軟爛夠味…

每咬一口,它的湯汁便隨著齒間滑入口中~

嗯…鮮香辣!! 軟嫩Q鮮的口感溶入口中..

哇~一整個大讚!! 沒錯~就是這個味兒~

媽咪的心目中…老四川啊~你可是打敗太和殿、鼎王的第一名唷!!

這個地位…你仍然毅立不搖啦!~!

 

老四川雖為單點的店家,但它的服務及週邊仍挺令人滿意!

除了主鍋外,店家會奉上二道小菜—花生&涼拌牛蒡..及酸辣夠味的川味涼粉~

平常吃慣了台式的小菜,偶爾來到特色店家享受正統川味,

真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享受呢!

為了怕客人口渴,又不想花錢點飲料..

符合鍋類口味的八寶茶隨即奉上…

裏頭有著濃濃的菊花香…配今天上火的蒙古火鍋,這個確實對味兒~

不用多花冤枉錢喝一堆又甜又膩的飲料打壞今天的口感唷!

 

老四川最令媽咪驚豔的還有一味~

它的狀似牛奶、湯頭鮮甜濃郁像極日本拉麵的豚骨湯頭..

端上來時,浮著各式中藥養生藥材…草果、蒜頭..等好料..

媽咪今天的主力在白鍋!! 一連喝它個好幾碗! 不熱不燥恰道好處!

老公這個一向吝於讚賞的人居然開了金口..

~會不會有人乾脆來單點個鍋底,一個人兩百元打死啊??

呵呵..老公..你真的想太多了!人家可是有低消的啦!!

燒肉.jpg  

今天點的菜真的全是上上之選!

牛肉噴香,肥瘦適中,涮入麻辣鍋/白鍋都是一等一的美好~

豆皮也是軟Q夠味! 它不是炸過的豆皮,除了大吃大喝外還不用擔心熱量!

蔬菜拼盤全數送入肚中高麗菜/大白菜/瓜類/大陸妹

~份量剛剛好!哪裏會太多呀???

倒是川丸子點的不好!! 感覺起來它不像東北酸菜白肉鍋的川丸子有經炸過多了份酥香!

如果剛才堅時點個綜合手工丸子拼盤..吃得會更多樣且過癮呢!

反正吃不完?? 可以打包回家繼續享用呀~~

 好料登場.jpg

最後,店家還會奉送古早味刨冰—草莓(或烏梅)+煉乳刨冰..

完美的ending ~加上紅白鍋打包! 媽咪還厚臉皮地要求店家多添些鴨血豆府…

有吃、有喝、有拿(媽咪的一大家子接下來的幾天有福囉~)

結帳時很經典…一共才屈屈902元!!

這可讓付帳的爸比喜出望外!! 比吃到飽還便宜呢~

重點是…吃得巧,不用吃得飽!! 這個更重要啦~

大滿意!!

^_^

看來…這個在媽咪心目中No1的地位依舊唷~

親朋好友啊~下次想吃時,別忘了糾媽咪這一枷哦!

 

看看錶都近二點鐘! 原本今天的電影有幾部口袋名單—

煞不住、天際浩劫及今天11/26才上映的關鍵救援72小時

看來..只剩後者!沒有選擇~ 大致看了影評也符媽咪的胃口!

先坐車回家,爆個米花,快遞熱騰騰的鍋底回媽媽家..

再趕緊一路殺到美麗華換生日的免費電影票..

時間就是那麼的將將好,,,嘿嘿…

 

關鍵救援72小時   The Next Three Days

約翰(羅素克洛)是一名大學教授,有一個美滿家庭,直到他老婆羅拉(伊麗莎白班克斯)

被控一級謀殺罪嫌逮捕,他的人生一夕間瓦解。

羅拉蹲苦牢三年後,約翰提出的最高上訴被駁回,他為了證明妻子清白,

決定鋌而走險將妻子劫出大牢,展開不可能的逃亡行動。

 

片子短短133分鐘,沒有冷場~

每個小小的橋段都隱藏著小小的點..

最後夫妻倆配合著精心策劃了三年的逃亡路線..

還有意料之外的點…讓主角不得不改變行程…

一整個緊張&刺激~ 好看哪~

PS,如果女主角換個更迷人的,更讓男主角義無反顧才是啊~

 IMG_3598.jpg

感謝美麗華每一年對媽咪生日所提供的招待..

衝著你這個點!! 媽咪每年拼命刷..都心甘情願啦!

 

今年的生日一樣採低調進行著..

還有好幾場的美食大餐要繼續…

看來…今年的生日,還有浪費一個願望了…

祝…減肥成功!! 呵呵..生日..很快樂啦!

^_^

 

這是上回媽咪的食記~看來…老四川沒有退步唷!

http://staceymimi6.pixnet.net/blog/post/180034

 

 

2010農曆年最新照片已上傳至此..一定要來看唷!!

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staceymimi6/062*6

 

所有精彩的照片全都收錄在此,一定要來看看唷~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staceymimi6/062*6">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staceymimi6/062*6

 

小乖哥哥從出生到現在的BBH網站: 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bb/42004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taceymimi6 的頭像
staceymimi6

小乖媽咪的快樂園地

staceymim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