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506.jpg 

昨天一家老小早早上床,養精蓄銳...
一早,飽食一頓飯店附的精緻早餐後,速速出發去...

很幸運,在昨晚的大雨後,早上起便是陰->晴的好天氣,
今天是連假三天的最後一天,早早出發免得和大家塞車就不妙了~

9:00 出發囉~
中山高→公館交流道→東西向快速道→汶水終點右側接台三線→大湖

10:00 【汶水老街】

草莓全家福.jpg 

走中山高(國道一號):a.由苗栗公館交流道下(132.5K下)找路接走台三線>
只要沿著汶水老街的指標走,過汶水大橋以後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停車場,
可以把車停在這裡再慢慢走入老街--這個老街其實不是很大喔,一眼就看到底--
除了賣吃的---一走進老街,就會被烤香腸的味道給吸引喔---很少有人可以抗拒烤
香腸的魅力喔---而且既然是在大湖,這當然品嚐一下特別的草莓香腸喔---

來到了草莓的故鄉,當然免不了來頓豐盛的草莓大餐...
草莓香腸、草莓雞蛋糕、草莓冰沙、草莓爆米花..
哈哈~真的是很有趣的小市集...

11:00【金榜草莓園】0918952396李小姐
這是小乖哥哥的第一次!呵呵~原來..小小人兒是多麼熱愛這田園趣呀~
或許是我們起個大早,整個草莓園就我們一家六口...
老闆簡單地介紹採草莓的程序,,速速換裝下田去~

DSCF0498.jpg 

瞧~我家的小乖多麼驕傲啊....
他採了「好多..好多..」「又紅又超甜的草莓」呢~
小帥哥愛極了這個活動!能採草莓又能吃吃喝喝...
小乖成就感十足!!

最後結帳,一家六口逗留約莫一個小時..
秤秤重才不到二斤..NT$125,真是有趣又便宜的好活動~

草莓趣.jpg 

 12:00【清安豆腐街】
豆腐大餐~ 是遊客前往泰安溫泉區的中繼站,
是一條古老街道---居民由泰雅族、客家人混居,由於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,
故也被稱為洗水坑老街,更由於有不少店家專賣手工豆腐因此又有豆腐街之稱;
在郵局旁邊有一間「清安豆腐店」藥燉豆腐和炸豆腐等,賣豆腐的滿多的,
「洗水坑美食館」石板香腸、小火鍋、賽夏石板烤肉等,清安街絕對能一次滿足,
還可買到許多可愛有紀念性的小禮物ㄛ

總之..我們來到這兒挑了一家豆 府專賣店...清蒸豆腐和炸臭豆腐,,都各來一客,
真的沒想到....這麼靜的溫泉區裏居然有個這麼人山人海的老街...
總算~來過這麼一遭!!呵呵....

 13:30【大湖石湯溫泉】露天風呂:原價350元,開幕特惠200元!

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竹高屋2-3號(台三線131.8公里處)  037-997101

開車:於苗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→往苗栗方向→接台72線快速道路(往大湖汶水方向)
→至端點右轉200公尺可見「石壁溫泉山莊」大型T霸指標
http://www.xn--bww18affz56a.tw/about.html泡湯放鬆一下,大湖泡湯可以選擇穿泳裝大眾池,也
可以選擇個人湯屋,費用不高,泡湯完放鬆後還可以喝個熱熱的桂圓茶,很舒服哦!
超多露天泡湯池 25池/SPA 29式/沙灘遊憩區….

DSCF0506.jpg

吼~這個最扯...小乖媽在網路上爬文許久...
覺得看它的介紹一整個豐富有趣....
來到了門口才驚覺~天兒啊!....
這溫泉早在四 年前我們就來過囉~
-->阿呆哦????

今天的天氣超適合泡湯,這兒雖不若川湯有個豐富的湯池&SPA,
小泡一下,看看迷人的山景,,,很是舒服了啦!!
老爸&老媽就有點抱怨...一堆SPA的設施壞了也沒修,,,
老人就是喜歡在這兒用水按摩..."鬆"一下的啦.....

小乖哥哥很high~一會兒泡湯..一會兒玩沙...
小乖美眉今天可是出盡風頭,所有旅客都報以讚揚,,,
小小妮子一點也不怕生...在自己的脖圈裏享受著溫泉...
不時還會踢動起小腳、揮揮小手...可愛極了....

約莫4:30速速離開,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去~

 17:30【台中 赤鬼牛排】
我們一家人愛極了台中的各式餐廳,又大又有氣勢!!
上次台中遊來到這兒吃牛排,滿心覺得大碗又滿意...
即使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,我們也願抽號碼牌等侯...

還好!!因為我們5:30就抵達的原故/./.
約約20分便能速速入場!!

DSCF2439 

這兒的牛排大塊又好吃...
尤其有隨你吃的羅宋湯&玉米湯...誠意十足~
200出頭的價格就有八盎司的腓力可以享用...
哇~光回想它的香醇口感..滿滿肉汁..
吼~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!!~

這餐廳是台中特色之一,有機會值得來一遊~

 18:30【台中 蘭夏會館】Check In
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333號(文心路口) 2254-8181

這次我們的預算比較緊(因為..要安排六口的二夜住宿),
所以..沒有安排在豪華的汽車旅館住宿..
但..媽咪精挑細選了...超新汽車旅館附屬的商務房,
雖然沒有獨立車庫可以停車方便,
但,,,它那時尚又富設計感的房間真的讓我們驚呼連連...
一晚$2380很值得了啦~

DSCF2440 

小乖哥哥&美眉來到了房間..二個孩子在乾淨的大理石地板上爬來爬去...
小可惜~沒有豪華的浴室..可以一邊洗澡、一邊看電視...
不然..就100分囉~

19:30【台中 逢甲夜市】 晃晃夜市&美食吃透透…..
台中逢甲夜市是我全家來台中的必到行程!!
我們愛極了這裏的美食...大碗又滿意....
一大隻霜淇淋才10元、炸菇才19元、無骨雞排20元、
沙茶烤玉米、椰香烤玉米,,二隻才60元...
簡直便宜到無法想像~

哈哈哈!! 小乖一家最適合來這兒美食吃透透了...
一點都不用擔心荷包會大失血呢~
^_^

一家人狠起來晃...10:30才依依不捨地返回飯店~
回想今天滿滿又豐富的行程...
老爸、老媽開始佩服起我們這對愛玩夫妻...
明明有二個寶還這麼愛玩...哈哈哈!!
Work smart, Play hard一直是小乖媽的致理名言啦~

老小們返飯店一個個累到躺平...
媽咪還特別看了部影片隨選,2:30才入睡去...

精彩豐富的行程待續唷~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taceymimi6 的頭像
staceymimi6

小乖媽咪的快樂園地

staceymim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